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全员】苍之神话

*告诉我谁还记得这个企划哈哈哈哈。
*大概是以全员的ur卡面和各种童话串在一起的设定,长篇嗯。
*cp比较乱……大概,以及架空不喜慎入。阅读愉快hh







苍蓝色的大海尽头,有一座苍蓝色的城堡。
城堡里住着美丽的人鱼,如果人鱼爱上了哪个人,就会流下能让万物复苏的人鱼泪。


苍蓝色的天空之巅,有一株苍蓝色的藤蔓。
藤蔓上结着金色的果子,如果吃下这个果子,就能找回失去已久的东西。


亦真亦假的神话传遍苍蓝色的大陆。
此为苍之神话。






凛篇【神话的碎片】


“起床啊你这个家伙喵!”
星空凛边戴好印有烫金猫骷髅头的红色海盗帽,边用小皮靴踢睡在另一张吊床上的呼呼大睡的人。
睡着的人不耐烦地翻了个身。
“让我再睡一会……呼呼……”
“啊,起风了。”
凛回头,新鲜的海风从窗外吹进来,帽子上的鸟羽轻轻摇摆。一个颠簸把绚濑绘里从吊床上颠下来,她呲牙咧嘴发出惊呼,顺便不情愿地睁开眼睛。
“哇噢出太阳了。”
“你既然知道是出太阳还不起床!你还想不想得到宝物了!”
“嗯……我知道我知道……”
绘里爬起来用力伸个懒腰,顺手抄过木柜架上的高礼帽看也不看的就扣到自己的鸡窝头上,然后一摇一晃地溜到凛的身边,搭住她的肩膀伸出手指向前方。
“嘛,不就是要找……传说中的人鱼吗……”




星空凛盘腿抓住脚腕坐在船首巨大猫头的顶端前后摇晃。
绚濑绘里坐在猫头的阴影下,透过单面镜片仔细研究着上次偷出来的橙色宝石项链。




这艘飘扬着巨大猫骷髅头黑旗的船是属于星空凛的海盗船,虽然很少有女海盗像星空凛这样一人统领一整条船,但不得不承认她是这片海域最成功的海盗,原因就在于她运气好到从没有碰上过皇家海军。
“皇家海军可是海上的神话,船长你的运气这么好的吗!!”
对于这个五花大绑的怪盗的问题,星空凛骄傲地一笑,用眼角的余光看看她最心爱的海盗船:“是啊,是这么好。”
这只大家伙跟随自己十年了,船上的每一道伤痕都是属于它的荣誉。海风猎猎,阴森的黑旗在头上飘扬,脚下被海水打湿的木板散发出熟悉的盐味。阳光照在哑光护栏上,出现细小的斑点,像萤火虫。她深吸一口气,感受着属于她的一切,不禁温柔地微笑起来。
怪盗瞄着星空凛,露出讨好的表情:“那……那船长,项链也还给您了,您是不是……”
凛转过头,眼里露出狡黠的光。
“扔掉喂鲨鱼喵。”


捆成粽子样的怪盗在半空中扭来扭去,细小伤口里渗出的血滴进海里,远处若隐若现的尖锐鱼鳍让怪盗打了个冷颤,她抬头可怜兮兮地望着星空凛:“你说我能活着逃走吗?”
“啊,那除非你会飞喵。”
她靠在栏杆上,撑着头饶有兴致地观赏一只活的粽子。海盗船全速前进,她的橙色短发在帽底下飞舞,双眼炯炯有神。
海盗们开始把怪盗往下放,怪盗盯着海面,突然绝望地嚎叫一声,不挣扎了。
“喂,还有什么想说的话,趁现在快说吧。”
凛对着很接近海面的怪盗大喊,她看到怪盗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只是找不到人鱼的宝藏了……”
“你说什么?”
打着哈欠的星空凛停住了。


“人鱼的宝藏?”




怪盗最后是在温暖的船舱里醒过来的,她的手指动了动,马上反应过来她正躺在一张帆布制的吊床上,还没死。她稍微偏过头,看到刚刚不可一世的海盗现在正坐在木桶上,手里拿着精装的红葡萄酒,毫无形象地对嘴喝。
“为什么……?”
海盗眨眨眼,把空酒瓶往旁边一扔,抹干净嘴。
“要对女士礼貌优雅,这是我教给这只船的前主人的道理,现在我也要履行喵。”
怪盗一愣,活动一下手脚,这才发现到自己的礼服已经被换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宽大简陋的粗布。
她正想大喊,凛抢先冲到她面前,死死捂住她的嘴,在她耳边低声说着:
“现在是晚上!打扰别人休息是违规行为。”
“衣服是我帮你换的,我又不是男的。”
怪盗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她,不挣扎了。
凛放开她。
“行了,以后你就睡在我这,你算逃过一劫喵。”
凛掐灭油灯,跳上另一张帆布床。


“船长?”
好像有人叫自己,黑暗中她转过身,看到怪盗的单片镜框在船舱里发着蓝光。
“什么事?”
“绚濑绘里。”


绘里。
她默念了一遍,绚濑绘里。
“星空凛。”
她突然微微笑了一下,然后马上就睡着了。
漆黑的梦里,因为有了突兀的鼾声,而变得泛白。
梦里的海,是苍蓝色的。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短?)
(因为我再拿不出点啥我可能就成了失踪人口hh)

评论(10)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