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果鸟】小鸟的梦 小鳥が見た夢

*第一篇是一年前的产物,第二篇是今天的。
*因为实在是太爱这个漫画了!噢这是漫改。
*毒药,以及越老写的越烂hh
阅读愉快







鸽子的翅膀扑扇着,飞上天空。
天空如明镜一般透亮。


“这里是……哪里?”


陌生的街景,我不由得心慌起来。
徘徊在大街小巷,却看不见一个熟悉的人影。
我焦急的呼唤起来。
“穗乃果酱……穗乃果酱……”


正跑着,看到一个大大的芝士蛋糕躺在路中间。
“好……好大呀……不过这要怎么吃呢?”
我开心的靠在芝士蛋糕上,软绵绵的东西最棒啦……
嗒嗒嗒。
脚步声传来,我把埋着的头从蛋糕中抬起。
这是……
穗乃果酱的背影。
走的很慢,好像在找什么啊,是在找小鸟我吗?


“穗乃果酱!”
小鸟酱开心地叫着,从后面扑上来。
真是的……这么贪玩,可让我找了好久呢。
“真是的——到底跑到哪去了?我找了你好久——”
故意拉下脸,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哦不,我本来就很生气。
跑那么远,我会担心的呀。
“嘿嘿嘿……抱歉啦……”
小鸟酱抱歉地笑着,低下头,轻轻的牵起我的手。
掌心温热,让人忍不住想抱上去。


梦中的小鸟和穗乃果酱是一对恋人。
之所以知道是梦,因为穗乃果酱,可是那样温柔的表情哦。
诶……怎么说呢……虽然平时也很温柔啦……但是总感觉……和平时的温柔有一点点不同呢。
是……很特别的温柔吧……
就恍若三月初开的樱花一般,眼中柔情似水,如长风过境,将我的心紧紧地抓住。
“小鸟酱……”
“……诶?”
穗乃果酱走过来,用手把我的头往她那边靠了靠。
“有一片花瓣呢。”
透过那双明亮的眼睛,看到了我红透的脸。
啊啊……还以为……是什么呢……
穗乃果酱轻轻的笑着,把手抚上我的脸。
又是那样的表情……
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是甜蜜的。
一直看着这张温柔的面孔,小鸟自然也会,不禁沉醉其中的吧。
穗乃果酱……她就像王子一样,处处护卫着小鸟,一切都以小鸟优先。


——但是,一次也好,只是有一次也好。
小鸟也想鼓起勇气,去牵起穗乃果酱的手。


趁着穗乃果酱不注意的时候……
大概会成功吧!
轻轻的,轻轻的靠过去。
还有一点点……


“那个,小鸟酱……”
我说着,回过头来,却看到什么东西向后一缩。


啊啊……
还差,还差那么一点点啊……
真是……太不甘心了。
“……?怎么了?”
穗乃果酱温柔地笑着,问我。
……果然,小鸟我还是太胆小了吗。
“不,不是的!”
“什么都没有哦!”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心里还是有一阵失落。
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
还是很不甘心啊。


看着小鸟酱低着头,我猜到了七八分。
如果……我伸出手去,小鸟酱会不会笑起来呢?
穗乃果梦中的小鸟,可是很温柔的哦。
每天每天,都在为了μ's的各位,努力的工作着。
和海未酱的关系也好过我和小鸟酱呢。
这会是……先兆吗?
想在梦中,也能牵起小鸟酱的手。


面前的人不动了。
我抬起头,看见的是穗乃果酱伸出的手。


“走吧,小鸟酱。”


穗乃果笑着,牵起小鸟的手。


“嗯——!”
我笑着跟上去。


能看到小鸟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真是想,每天都像现在这样。
宛如梦一般的,梦境。






现在,可不是梦了哦。
穗乃果酱,就站在我的面前哦。
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心跳在加速。
梦中的镜头像跳帧一般在脑海中闪回。
现在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吧。
因为在之前,我看到过那个梦境了。
那个梦……一定是先兆吧。
心跳再次加速,渴望看到穗乃果酱在梦里的笑容。


那孩子的话,一定会加油的。


缓缓伸出手。
轻轻的靠过去。


我回过头,梦中的小鸟像每天放学时那样,看着我。
为什么……看着是如此令人心痛。
这笑容……是留给海未酱的吧。


我知道我得不到。


尴尬的笑笑。
“什么啊…小鸟酱?”






我顿了顿,放下手。
果然…还是没能…牵到手吗。


那个笑容,
那副表情,
那样的冷漠。
笑容一定是在搪塞我吧。


感觉心里有什么,
在一点点碎裂。


那副表情…
虽然也没有多么…
可我…
还是想看见那样温柔的穗乃果酱啊。


放下了手。
“…不…”
竭力忍住快要涌出来的眼泪。
“…什么也…”
努力的笑出来。
“什么也没有。”


轰塌,碎裂。


啊啊,
如果梦境能成为现实就好了!


鸽子的翅膀扑扇着,飞上天空。
天空如明镜一般透亮。


我的明镜再也看不见那样的笑容。






我笑了笑,放下手。
果然…还是没能…牵到手吗。


那个笑容,
那副表情,
那样的无谓,
笑容一定是在搪塞我吧。


感觉心里有什么,
在一点点凝固。


那副表情…
虽然也没有多么…
可我…
还是想看见对我真心笑出来的小鸟酱啊。


转过了身。
“…啊…”
竭力忍住快要涌出来的眼泪。
“…那我就…”
努力的笑出来。
“那我先回去了哦。”


结冰,凝固。


我还是不想,
让梦里的小鸟为我担心。


鸽子的翅膀扑扇着,飞上天空。
天空如明镜一般透亮。


我的天空再也感受不到那样的温柔。






鸽子扑扇着翅膀,落到小鸟肩上。
“……诶?”
小鸟先是一惊,随即笑了出来。
“啊咧……吓了我一跳啊……”
“是来安慰小鸟的吗……?”


穗乃果慢慢的走着,竭力忍住回头的欲望。
她装出开心的样子,哼着歌走远了。






“小鸟啊……想要牵起穗乃果酱的手。”
“只是在梦中就足够了。”
我碰碰鸽子的头,对它说着。


我想看到小鸟真诚的眼光。
不管是现实,还是梦中。
我抬起头,看着飞舞在梦中的花瓣。


「终」





























【想知道昨天做的梦吗?】






鸽子的翅膀扑扇着,飞上天空。
天空如明镜一般透亮。


“这里……是哪?”
脚点地,空无一人的巷道发出寂寞的回响。
就这么向前走着,仿佛永远也不会有尽头。
不……应该说是有尽头的。
尽头,是巨大的芝士起司蛋糕。
我幸福地扑过去,整个人陷进蛋糕里。
“……不过,这要怎么吃才好啊。”




我轻手轻脚爬下蛋糕,绕着它转了一圈又一圈,想研究出合理的吃蛋糕方法。
伸出手碰蛋糕的同时,眼前有橙色的发丝翻动。


“穗乃果酱!”
我张开双臂扑过去。
可以感受到怀里的人的温度,这不是梦吧。
面前的人略带怒气的澄蓝色双瞳也不是梦。
“小鸟酱,跑到哪里去了,我会担心的啊。”
“嘿嘿,抱歉抱歉……”


“诶,小鸟酱你把头低下来一点。”
“……?”
顺从地低下了头,紧接着她温柔的气味包裹上来。
心脏有漏跳一拍的奇特快感。
但马上又如潮水般退去。
穗乃果歪着头,笑着看已经红透脸的我。
“你看,这里有一片花瓣。”




我和穗乃果是一对恋人。
不……应该是在梦中。
为何对自己身在梦中那么清楚呢……
明明穗乃果在平时也是很温柔的,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遇到过最温柔的人。
但是啊,在梦里。
在梦里,这份温柔仿佛无止境。
不管是抚摸我头发的时候,牵手的时候还是接吻的时候,都被温柔的空气包覆着。
和那双水一样温柔的双眼啊。
一直这么看着,小鸟自然……会沉醉其中的吧。






但是,只有一次也好。




想去牵起她的手。






“小鸟酱,看那边!”
穗乃果酱转头,正对上我胆怯的视线。
伸出的手还停在半空。
我无地自容,尴尬笑着摆手“没什么没什么”便打算收起手。
啊……
梦终究是梦……




还没来得及叹息,就被那双有力的手紧紧握住。
能感受到手心的汗和那双手的尽头的温柔。




“走吧,小鸟酱。”




嗯。




就像这样。
宛如梦境一般的。
梦境。




但是啊。
梦是先兆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噢。
我放下手,眼前的她摆出尴尬的表情,抽了抽嘴角。
“怎么了,小鸟酱?”




那种表情,虽然也没有多么……
她还是穗乃果酱不是吗?
小鸟你说啊,努力的牵起她的手啊。
可是好像一切又不一样了。
在放学路上阳光的照耀下,温暖中遍布着虚空。
穗乃果歪着头露出不解的表情,傻傻的笑着,和平时的她看起来无异,甚至因为金黄色的阳光而变得更天真。
明明什么都是一样的。
我垂着手,樱花花瓣从肩头飘落。
有什么在悄悄轰塌碎裂。




“什么也没有噢。”




啊啊。
如果……
如果梦境能成为现实就好了!




鸽子的翅膀扑扇着,飞上天空。
我的天空再也感受不到那样的温柔。






“诶,是小鸽子。”
鸟类生物独特的气味从肩头传来。
“是来安慰小鸟的吗,谢谢你哟。”
“小鸟啊,想牵起穗乃果的手呢。”
“但是……”
天上有什么在闪动。
最后一树樱花在阳光下摇落,纷纷扬扬像梦里的天空。




“只是在梦中就足够了。”






「终」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