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果海】成为穗乃果的英雄吧!

*ooc注意,题目是瞎掰的注意。
这是一个呃,设定果海长大后的日常嗯,生活在一起的设定,因为只想发短篇糖,写得很烂不要喷我(笑)
就这样吧,阅读开心٩( ᐛ )و





温暖的午后。
“海未酱海未酱,这个好厉害啊!”
趴在床上看漫画的穗乃果把书举到我的面前盖住我的文学讲义,一副兴奋的样子。
“海未酱你看,漫画里的超级英雄好厉害啊!”
唉,所以该说她是天真呢,还是太孩子气了呢,我看着她的脸,从书底下抽出手来揉着她的头发:“穗乃果,超级英雄什么的是不存在的,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吧,家里的赏月团子还要有人去卖啊,你也这么大了。”
说完之后,我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看着她对我鼓起嘴巴,然后又一滚拿起漫画书:“我不管,超级英雄是存在的,我才不要当大人啦,穗乃果还想再上一次学呢。”
阳光从房间的窗户外照进来,她靠在窗台下,认真地看着漫画,时不时地像个孩子一样为精彩的情节叫好。
明明已经是个长头发的大人了,明明也比我大,却还是那么孩子气,真是不知道该说她什么好了。




“穗乃果,打起精神来噢,这是最后一批团子了,做好就可以休息啦。”
“嗯,嗯……”
她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空气中的面粉调皮地钻进她的鼻子,穗乃果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好讨厌唔……我再去搬一些红豆粉来吧,我想吃红豆味的~说起来海未酱也是喜欢红豆味的吧,诶,但是昨天你还说抹茶味吃起来更香呢,小鸟酱也说加了奶油椰蓉的西式团子更好吃……”她说着说着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啊,撑着下巴歪着头的样子真可爱。
我打断她的思考:“穗乃果想吃什么,就去拿什么吧。”让她这么思考下去,机器里的热乎乎的面团都要冷了。
她立刻很开心地点点头,小跑着过去了。我目送她的背影离开后,也站起身来,准备把机器里做好的面团拿出来。
——正在这时,仓库里传来穗乃果的惊呼声。


“穗乃果!是有小偷吗,还是——”
我抓着竹刀冲进仓库,面前的是靠在墙角哇哇大哭的穗乃果。
“穗乃果!小偷在哪里?!”
“在……在那里,哇啊——”
顺着她的手指,看到的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浣熊。它的爪子上嘴角上还沾有面粉,看起来像是正在找食物时被打扰了啊。
「浣熊的话……可以去查一下,战斗力爆表,真的可怕,所以才说海未勇敢的很哈哈」
我冲上去,狠狠地用竹刀敲他的头,这大概是只年轻的浣熊,并没有反抗,惨叫了一声就跑了。


我松了口气,转头看向穗乃果,她看起来还在哭,但是却又一脸敬佩的样子看着我。
“怎么样,有受伤吗?”
“呜,我没看清,被抓了一下……”
她把右手小臂转过来,露出几条触目惊心的血痕。
“!快去医院打预防针吧,万一传染了什么病可就不好了啊。”
“但,但是团子……”
“真是的!明明是你更重要啊!”
正换上大衣的我不满地看了她一眼,她立刻像小孩子一样地低下了头,摆出一副道歉的表情,但是脸却微微发红。




从医院出来,已经很晚了,星星却意外的明亮。在这样的星空下,我牵着穗乃果的手,慢慢地往回走着。
“穗乃果,你记得吗,你小时候玩躲避球,结果跑的太快摔了一跤,大哭着要我带你去包扎呢。”
我笑着。
“唔诶……哪有这样的事……哈啊……”
她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哈欠,看起来是没有听我在说话了,真拿她没办法啊。
“唔……不过海未酱刚刚好勇敢啊,明知道浣熊会抓人,还这么勇敢呢。”她突然想起什么,立刻变得很精神的样子,“不过相比起蝙蝠侠什么的,还是很弱啊……”
在说什么呢,我被逗笑了:“穗乃果,超级英雄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啦。”
“但是超级武士海未酱是存在的噢,还帮穗乃果赶跑了浣熊,好棒~”
明明玩躲避球,是穗乃果更灵活些的吧?相比起来,我看上去才是更弱小的那一个啊。
嘛,无所谓了,我轻轻碰了碰穗乃果手上缠绕着的绷带。
“还疼吗,穗乃果?”
“海未酱碰了一下就不疼了~”
她笑着,用未受伤的手搂住我的手臂。
在夏日夜色的星空下,回家的路也变得温馨起来了。




第二天吃完午饭后,我提前把店门关上,上午的销售额远远超过预期,两人都忙的团团转,况且穗乃果的手还上了药,不能沾上汗。
偶尔给她偷个懒吧。


我坐在被子里看书,穗乃果挤过来,在我的怀里打着哈欠,像要睡着的样子。
“今天不看漫画了吗?”
“不要……”
“你不是喜欢超级英雄的吗?”
“穗乃果更喜欢海未酱……”
声音越来越小,像是睡着了。我把书放到床头,扶着她的头放到枕头上。
“好吧,既然这样,你的海未酱就一直这么保护你吧。”




夏日的午后,穗乃果和海未两人,头靠着头沉沉睡去。
也许,正做着同一个梦吧。





「终」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