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果海【海月】

*ooc慎入。
短篇糖,只是想到那个场景而写一写,好吧其实是我被自己毒到了所以写点啥来解毒,笑死。
有点水啊这个剧情,抱歉啊啊

呃,短篇就没啥设定好讲吧?
那就阅读愉快吧,耶٩( ᐛ )و





“圣诞节了啊。”
我站在船头,带着潮湿气味的海风抚到我的脸上,把我的长发卷起来。
天上飘下的冰冷雪花让我打了个喷嚏,我抬起头,看着巨大的银白色月亮。
在这种时候,总会想起μ's的那群可爱的成员们。
毕业之后,自然是鲜少见面,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我……刚从美国回来,参加完一个日本传统文化展。
在回程的途中,就看见这样的美景,这个时候,如果她在身边就好了。


【もう、しないで…】
【一人で閉じこもるのわ…】


啊,说到就到,这孩子一定是等不及打电话来了,一听到这个特别设置的铃声,就肯定能猜到是她在港口等不及了吧。
我笑着接听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她充满朝气却又带点撒娇意味,软软糯糯的声音。
【むやむや~海未酱到哪里了啊~】
“再耐心等一下啦。”
还是像以前那样没耐心呢,穗乃果,你啊。




【海未酱,我跟你说哦,小鸟她们早就在音乃木坂等着了,海未酱让她们等了那么久,待会要玩惩罚游戏!】
“是是~不好意思啦~”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她假装认真的语气就想笑,真可爱。
手上的戒指反射了一下月亮的光,有些刺眼。啊,这是给μ's的大家准备的赔礼道歉的礼物,包里还有八个,是专门找人定制的,用每个人的应援色宝石嵌在上面的华丽的戒指,费用也意外的不贵,就一口气买了九只。
就算是拿来当结婚戒指都可以,那个老板是这么和我说的。
那么,好吧,我就先行把橙色的戴在手上好了,就当是结婚仪式吧,相信穗乃果也会很开心的。




【海未酱海未酱,你好慢噢……】
太心急了吧,明明我都可以看见灯塔了。
“穗乃果,比起这个,你还是要注意一下仪态噢,你是不是又不顾危险,把头伸出护栏,像是摇摇欲坠一样?”我突然想到了很严重的问题,她总是会乱来,不提醒她不行啊。
果然在我说完这番话之后,电话那头短暂地沉默了一下,紧接着是小声的道歉。
【抱歉海未酱……】
唉……
真拿她没办法。
“我准备了礼物给你哦,没有关系啦。”
【诶?!什么礼物?好想看啊!海未酱的船,快过来啦!】
“不要又把头伸出去哦……”




【海未酱……】
对面传来委屈巴巴的声音。“怎么了?”
【我,我闻到旁边有章鱼烧,好香,我好饿噢……】
什么啊,我哑然失笑,还以为她等的不耐烦了,结果就因为这点小事。“去买吧,如果穗乃果是担心待会吃不下小鸟做的蛋糕的话,我会让小鸟给你留一份明天吃的。”
【唔啊!海未酱你是穗乃果肚子里虫子吗,这么了解穗乃果啊!】
“不要把我比作这种东西喂,穗乃果!”
我装出生气的语气,实际上联想到她因惊讶而瞪大的澄蓝色眼睛,我是很想笑的,太可爱了啊。
不过很显然她已经没有心思听我说话了。【老爷爷,来一份……不,两份章鱼烧!】
【小姑娘,两份你吃的完吗,很多的啊。】
【我,我还要买一份给我朋友呢。】
【啊……在等心上人吧?爷爷这就帮你去做~】
那个老爷爷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了呢,穗乃果肯定又脸红了吧。
我靠在栏杆上,脸也烫起来了。




【海未唔……唔噢……】
“穗乃果,吃完再说话,不然会噎着的。”
【抱歉呐,穗乃果只是想到了那次夏日祭,我们不也是吃的章鱼烧吗?】


夏日祭……夏日祭……你说的是那次吧。
你吃完章鱼烧之后,买了一个大大的棉花糖,硬是要让我尝一口,我毫无办法,大大的咬了一口,实在太甜了……完全没法咽下去啊。
“啊呀啊呀,我帮海未酱吃一些好了~”
她用右手搂着我的脖子,踮起脚,凑上来在我的唇上轻轻点了一下。
是柔软而温暖的触感。
下一秒她就像潮水一样退去,笑着看着我红透的脸,一边啊呜啊呜地吃着棉花糖。


“啊,嘴角沾到了。”
她正要拿手擦掉的时候,我抓住她的手,凑过去伸出舌头从她的唇上一带而过。
“穗乃果是甜的啊。”【穗乃果,甘い】

「好像在日语里甜和天真是相同发音,自行体会嘿嘿」
紧接着她的脸也红了,丝毫不输给我呢,算是回敬了她吧。
“海未酱……好狡猾!”
这么说着的她,却一把扑到我身上,脸都藏起来了。我揽过她的腰,揉着她的头发,笑呵呵地亲她的耳尖。
“傻孩子。”
啊啊,当时的月亮也是那么圆的吧?




【海未酱,我问你噢?】
“?怎么了?”
对于这个古灵精怪的孩子,我实在是猜不到她下一秒会想什么。
【海未酱喜不喜欢我呢?】
还没等我回答,她就又开口。
【穗乃果可是超级,超级喜欢海未酱的噢!你看,章鱼烧我会帮海未酱买一份,小鸟的蛋糕我会把巧克力的部分留给海未酱,还有家里新做的馒头……】
搞了半天,你只是饿了吧?对于吃东西,即使不是最喜欢的人,也可以送给她这些东西的啦。
【嗯嗯……还有,】
【穗乃果会帮海未酱打扫房间,道场的清理我也会帮海未酱的噢!然后帮海未酱在作词的时候泡茶,还有……哇啊,还有什么呢……】
“穗乃果,这该不是你心血来潮吧?”
【才不是!……哇啊,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她说。
“如果不是心血来潮,那你这是要做我的妻子的意思吗?”
谁知道她竟然沉默了很久,我有点愣住,难道……我说了什么什么不该说的……
“抱,抱歉,穗乃果……我……”
【海未酱。】
“……诶?”
话筒那边是低沉但温柔的声音。
【夏日祭那天,穗乃果明明早就告诉海未酱了,海未酱真是像木头一样呢。】




在感情这一点,还是输给了你呢。
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抬起头,正对着月亮,如果是希在旁边,她肯定会说恋爱的月神会给我作见证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想相信这个月神的存在了。
在这个寒冷却温暖的夜晚,听到了那样的表白。
傻孩子,穗乃果,我也爱你。




耳边的她打了个喷嚏,也许是我正好想到她了吧。
【海未酱……让船开快点嘛……】



「终」



评论(7)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