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果海】雪记,雪季,雪祭 05

*几百年没更过系列
*差点忘记这是个糖系列
*谁还记得是幼年系列
*好吧就是最近天天下雨情绪低落而已










“小海未,接下来到你了噢。”
“啊……嗯,嗯。”
心不在焉地回应对面的人的催促,海未提手移动棋子。对面两人对视一眼,露出为难的表情。
“这该怎么办……”
“看来两个人也打不过小海吗……”
抱歉,穗乃果。
海未装作低头看棋,实际上是不想看到穗乃果旁边那个新来的孩子。
那个小鸟……




“小海对于这些动脑筋的游戏可是很擅长的!小鸟也来玩吗?我们两个人肯定能把小海打败的!”
一看就是没有玩过棋类游戏的类型啊,像我这样的入门者也能轻松败之的吧。穗乃果你一直都这样,你看人家的脸上都已经有不情愿了,你怎么还……
“嗯,小鸟尽力试试看吧。”
“太好了!”
兴奋的穗乃果一把抱住小鸟。
“这样很痒的啦,唔……”
……啊。
“那小海也没有问题了噢?”
“……嗯。”
不知为何,注视着这样不靠谱的对手,自己握棋的手第一次颤抖起来。


但对手真的不靠谱吗?




安静的房间里,只偶尔传出穗乃果在地上爬动,手脚摩擦到榻榻米的声音,以及自己和小鸟落棋时,棋和棋盘碰触的清脆响声。海未偶尔在小鸟思考的间隙抬头,却只能看到被长发遮住,隐隐露出的琥珀色瞳孔。
也会有对上双眼的时候,但最先笑出来的一定是小鸟。
凝视着那双不带任何杂质的,纯粹的双眼,才能意识到自己的迷茫是多么的违和。
胆怯。
害怕。
下一秒是愤怒,凭什么是她的愤怒。
本来还打算一直防守到和棋的,结果不知为何就转变了形式,自己的士兵牢牢包围住敌军,大有一鼓作气把她全部冲毁的劲头。
然而看着两人一副“这要怎么办”的表情,实在又有些于心不忍,下一子又故意露出破绽,让她逃出生天。这样一来二去,场上己方的棋子大体上看是要形成包围之势,但故意输掉的棋子又被对手填满,整个棋局便显得诡异至极。
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下才好了,索性顺着她的步调,下一个吃一个,似乎更轻松一些。这样一来,场上渐渐只有清一色的自家棋子了。


“果然还是打不过小海未的……”
“小海!你让一下人家嘛!这样完全打不过啊!”
“可,可是你们已经两个人一起下了……”
说是这么说,整盘棋穗乃果只是靠在小鸟旁边吃点心而已……
……
想到这里,心脏猛地一紧。




穗乃果想耍赖的表情。
小鸟为难的表情。
灯光下摇曳的影子。
残乱的棋盘。




一瞬间视线变得模糊起来。
海未抬手。
“将军。”




走廊尽头的卫生间里传来剧烈的咳嗽声。
“小海未不要紧吗……?”
“为什么……突然就冲出去了?”
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两个孩子紧紧靠在一起。
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心跳,棋盘上直逼敌方中心的关键棋子,在灯影下宛如眼睛般闪动着。




我赢了吗?
我赢了。
不,我输了。




尽力隐瞒住自己的哭腔,换来的是手心里滚烫的眼泪。






“小海?”
“嗯。”
“今天居然陪穗乃果睡懒觉呢。”
“因为昨晚很累。”






海未用无法形容的表情盯着穗乃果。
“小海……对不起……”
自己书包上那枚深蓝色的御守已经一分为二,痛苦地拦腰而断。而罪魁祸首正在穗乃果的手里,美工刀上还缠着金色细线。
感觉穗乃果要哭出来了。
“我,我没刹住车……”
傻瓜,比起这个,身上有没有受伤啊?
“小果,有受伤吗?”
……
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
“我,不,小,小海……”
已经开始语无伦次的穗乃果抬起头,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是把头扭过去。
鼻子发酸到要哭出来了。
“没事的啦,穗乃果。”
“……诶?”
“我没事的。”
流着眼泪的脸上绽开的笑容,除了扭曲再无其他。




穗乃果,骗你的。


“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我好难过。


“只是可惜了。”


这是你送给我的。


“我看看能不能修好吧,别担心了。”




再怎么修补,都已经回不到最初的样子了。
我,对你的情感。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