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绘希】狐仙——狐妖物语 02

*没有刻意发糖发毒!绘里狐和巫女希
*好像会是很长的故事hh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啊?”
“我吗……你呢?”
“我要成为强大的妖怪,去各个地方玩!这样妈妈也会开心的!”
小狐妖绘里——准确地说是还没有名字的小狐妖激动地直起身子,在树枝间跳来跳去,最后扑到少女的怀里,亲昵地蹭她的脖颈。少女咧嘴一笑,用不似人类般尖锐的犬牙轻轻咬小狐妖的耳朵。夜风吹过,万山遍野的妖魔咆哮此起彼伏,她抬头,灑亮月色盈满她的瞳孔,照耀着两只妖怪,照耀着万妖森林的每一寸土地,也照耀着这令人怀恋的“时代”。
两妖的嬉闹渐渐停止,小狐妖挣开少女的手,小心地站在树枝尖上,从树丛中隐约可见远方的灯火辉煌,那是传说中的捉妖师的世界,是所有长辈都告诫的“绝对不能靠近的禁地”。她长叹一口气,四周的鬼火随着呼吸闪动着。
好想去看看呐。
她蹲坐下来,为难地歪着头思考起来,大尾巴一摇一摆。少女靠着树干,轻笑着,随手抓过一只萤火虫,又让它飞走。
“真正想做的事,只听从自己的意志不是吗?”
“诶?”
小狐妖回头,发现她看着的是飞远的萤火虫。
“毕竟,想成为什么,在一念之间即可决断。”
她转过头,对自己抱歉地笑笑。
“当我什么都没说好吗……小家伙?”
“……嗯!”
虽然完全听不懂,但是小狐妖还是露出了一贯的天真笑脸。她一笑,伸出手抱起小狐妖,屈膝借力一跳,空翻,身旁的鬼火在空中划过一道幽绿的轨迹。小狐妖吓得闭上眼睛,耳旁只有凌厉的风声。
“睁开……你的眼睛!”
她的声音传来。
她睁开眼睛。




睁开你的眼睛。
用力……去记住这一切。






待能看得清东西之后,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被夕阳反射得熠熠生辉的惠比寿铜神像,其次是功德箱,石阶梯,空无一人的广场。绘里大起胆子,把头整个探出门。
“小绘里,出来吧,她们都不在。”
声音从上方传来,她抬头,希摇着脚,很随意地坐在神社的屋顶上,笑眯眯地看着她,有风吹过,尚未完全凋谢的樱花瓣随风飞舞,希伸了个懒腰,惬意地大字躺在神社屋顶上。
“那,那个……”
绘里轻轻带上门,“我要走了噢……”
“你不好奇她们为什么都不见了吗?”
“诶?”
“这三天是驱魔祭,我一想到你要独自一妖穿过满是捉妖师的街道,就不忍心放你出去。”希闭上眼睛,小声偷偷笑着。不用她担心,小绘里听到捉妖师就已经吓得脸发白了,那还有勇气踏出神社大门。
唔,虽说自己那天过来的时候的确穿过了一个小镇子,但那是趁着中午大家都昏昏欲睡的时候。
“好吧……”
她有点颓丧地蹲在阳光下,同别的无实体的妖灵不一样,小绘里在白天不需要躲避阳光,她只需要防备阳光带来的捉妖师。其实如果没有捉妖师的因素,她还挺喜欢太阳的。曾经她带自己在温暖的午后去钓鱼,自己抓不起比自己长了几倍的鱼竿,就在阳光底下追蝴蝶玩。偶尔自己的笑声吓跑了鱼,她也只是回过头,露出为难的表情,两妖对视傻笑。
那时的太阳也是像这样温暖的……
可是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




不管如何隐藏,绿色的鬼火都会在阳光下暴露无遗。
正因如此,她才只能做一只小狐妖,与人类为敌。




不知什么时候,东条已经蹲到自己身边,摩挲自己的皮毛。
“你看起来很寂寞啊。”
是这样吗?周围也有蝴蝶飞过,但是好像提不起扑上去的兴致。
一定是想妈妈了吧?……或者是想和伙伴们一起玩?
有什么想说的,却没说出口。
“不久之前,我也遇到过像你这样的小妖怪,跑到人类世界却不知道怎么回去,真是个小傻瓜呀。”
小绘里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这个故事上,她抬起头瞪着大大的眼睛,等待下文。
“然后呢?”
“然后它碰巧遇到了经过这里的大妖怪,大妖怪把小妖怪带回了你们的居住地,经过这次遭遇,那个小妖怪了解了不少新鲜事,变得很强大,偶尔还来找我道谢呢。”
“真的吗!真的会变成强大的妖怪吗!”
只要是这类故事都能让小绘里打起精神,“就是说,只要我也回去了,我也可以变成强大的妖怪……”
之前的阴霾被一扫而空,希看着活蹦乱跳的天真傻狐,暗自好笑。
“可是我觉得你现在也很强大,你有胆量跑来这里,就已经比很多妖怪厉害了。那群家伙看到惠比寿大人的神像就吓得吱哇乱叫,完全没有强大妖怪的气质啊。”
“我可一点都不怕,吱吱~”
得意忘形的小狐妖挺起胸膛,发出自豪的啸叫。希笑得更开心了,几缕碎发落到耳边,摇曳。
“话说话说,我会变身哟,我现在就给你看看!”
小绘里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抓抓脑袋,她催动念力,身上的金色毛皮渐渐变得光滑,四肢也变得有力起来。希一惊,稍稍挺起身子打量面前的小狐妖——




——但要怎么称呼更为贴切呢?眼前的分明是五六岁的人类女孩模样,一头西洋人般的金发和淡蓝色的和服搭配起来,却有一种别致的美感。虽然头顶的狐耳和身后有自己一半大的巨大狐尾还是很引人注目,小绘里看着自己,眨眨眼睛。
“怎么样呀,很厉害吧。”
“天哪……”
希拉过她的手,贴到自己的心脏前。
“幸好你还只有这么大,要是你长到我这个年龄,我说不定要被你迷住呢。”
“你听,我的心脏都在为你鼓动。”
“……心脏?”
变成女孩的小绘里歪头思考的模样更加令人怜爱,希忍不住揽过她来,把她抱在怀里,一跃上了屋顶,直往更高的山上奔去。
“对了,我想到一个很有趣的点子。”
“诶?……诶?”
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身体已经随她的跳跃脱离地面,她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又恢复原形,从希的怀里滑出去。
“东条!东条!”
“不要怕!睁开眼看看!”
自由落体带来的条件反射让她浑身难受,她勉强睁开眼,随即惊异于眼前的无限美景:
暮色已至,夕阳正燃烧着它最后的能量,让整片绿色的平原沐浴金光。山风从四面八方涌来,花瓣和草穗被吹到天上,散发着原野的香气。希张开双臂,如同操纵风的天狗一般自由肆意。在即将触碰到地面之际,她伸手抓住自己,又随着花瓣直冲天际。往复几次,小绘里渐渐忘记害怕,也张开手欲触碰似乎遥不可及的太阳。
“好玩吧,这也是一个妖怪教给我的玩法哟。”
“嗯,好玩!”
小绘里大笑着,看着希。




并且那个妖怪,告诉我的……
让我睁开眼睛,好好记住这片美景呢。




你知道吗,你笑起来和它一样。
但却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令人怜爱。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