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西木野】The winter I had spent:我度過的冬天

*微毒,西木野的未来论,略凛姬hh。
*和上一篇有联系,不妨猜猜时间线hh。
*阅读愉快hh。











“啊……真冷。”






西木野把最后一本题集扔到长长桌子的另一头,那里横七竖八的躺满了写的密密麻麻的惨烈的书本。她往后一躺,扶手摇椅被震的抖几抖。
“小姐,您的点心。”
和木小姐敲敲门,送上准备好的软蛋糕和热咖啡。
“啊,谢谢,真饿啊。”
真姬拿过一块蛋糕塞进嘴里狼吞虎咽,鲜甜水果的香气布满了她整个舌尖,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老爷让我提醒您,明天的外交会议,他希望您能陪他参加。”
……外交会议?
真姬差点被呛到,即将倒进嘴里的咖啡也立马停住。
“但,但是我明天要和同学一起出去玩……”
“他说您是个大人了,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样……”
和木小姐低下头,露出不忍的表情。


瞎说什么,我才十五岁耶,那种东西是我该去的吗?
真姬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椅背撞击到书桌,桌上陶瓷咖啡杯里的咖啡剧烈的颤抖起来,纸张上多出几滴扎眼的咖啡渍。
真姬愤怒地看着和木。
和木把头扭向一边。
未被台灯照亮的房间一角,蒙着绒布的钢琴沉睡着。




很久之后,真姬重新坐下来,把椅子背对着和木小姐。
“抱歉,我太生气了,这件事情和你没有关系的。”
“转告父亲,我会去。”
和木小姐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走出房门,抹了抹眼泪。


真姬端起咖啡杯,平静后的水面上出现的是她的脸。
有眼泪滴到杯子里。
窗外,雪开始飘。




会议从下午三点开始,五点半结束,而凛她们六点回家。
只要马上跑出去,再坐电车,再跑过去,应该就能赶上的……吧?
“真姬。”
严厉的男声响起,真姬打了个冷颤,自己分心被父亲看出来了。
“……抱歉。”
她悄悄抹掉眼泪,抬起头看那些她并不想看的一副商人嘴脸的政治家。
她讨厌这些人。




“小凛……”
“……啊!花阳亲!”
正握着手机出神的凛吓了一跳。
“小凛,在想什么?”
“没有……”
她把手机背到身后,按掉了真姬和自己的合照。




“那么,西木野小姐有什么想说的吗?”
“……诶?!我??不行不行……”
从恍惚中惊醒,正想退缩,猛然一回头,对上的父亲的凶狠的目光让真姬不寒而栗。
前方是虚伪的笑着的人群。


真姬一直很讨厌背那篇她用来应付这种场合的稿子,总感觉多念一个字,凛就会从她的世界里走远一步走远一步,直到走到看不见。
连窗户都没有的会议室里,像暖炉一样的中央热气让她晕眩。
她所不知道的是,世界之外的雪覆盖在会议室房顶的尖角上,结了冰。




“小凛,一下午你都闷闷不乐,你生病了吗?”
“没,没有……”
“小凛晚上来我家玩吧,妈妈带了鲜面粉和奶油,我们可以一起做草莓蛋糕,好吗?”
“可是……”
凛抬头,花阳在有些西偏的太阳下看着自己,带着软乎乎的微笑。
那双极其相似的眼睛,让凛迷惑不已。
“……”
“……好啊。”


树梢的鸟跳一跳再跳一跳,雪末被抖下来。




“喂——给我停下来!!!”
一个趔趄,踩到结冰的路面滑倒。
“电车……”
真姬绝望地抬头,看着电车欢快地转了个弯,消失在视野里。看看表,已经四十五分了。
怎么办啊……
……跑?用跑可以吗?
全力以赴的话?
脚先于自己的大脑行动起来。
电车站的人惊讶的看着这个奔跑着扬起雪尘的少年,不解。




真姬坐在长椅上撑着头,街边的灯把她头顶上的雪照得发亮。
“小真姬,要吃馒头吗?”
真姬从手心里抬起头,看到的是抱着纸袋,微笑着的南小鸟。


“小真姬,很晚了,回家去比较好。”
她塞了一个冒着热气的馒头到真姬手里,顺便帮真姬拂去积雪。
“小鸟……为什么会在外面?”
“嘛,我刚买完东西回来呀。”
她笑着摇了摇纸袋。
“妈妈要下个星期才回来呢。”
“理,理事长……”
语塞着,她已经走远了。


“回家吧小真姬。”
“冬天,很冷的。”




真姬狼狈的靠在电车车窗上,小心地咬了一口还有热气的馒头,好像是穗乃果最喜欢的巧克力馅。
“小鸟……不是不喜欢吃这么甜的吗?”
她又咬了一口,耳边的玻璃传来落雪的声音。
有商贩放起了穗乃果的歌。
一片明亮。
“明天……还要去另一个会议,对吧……?”




把馒头全部吃掉,空空的肚子里有了点饱腹感。
这就是冬天吗……
真的……要这样度过吗……
真冷啊。






「终」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