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ルビ

半休坑写文
μ's/凛姬/果海/拉普兰德
不定期更,撒刀子式复健

【凛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coint 是送给小天使的,即使再忙也不要急躁啦
*算是小时候的剧情,有点自我发挥了
*糖,感谢阅读










“不想动。”




凛向后一倒,正巧落在她那堆猫咪玩偶中间,她顺手抱过那只她最喜欢的黄色条纹短毛猫玩偶,下巴放在它的头上蹭啊蹭。
不想动。
完全不想动。
啊啊啊啊啊啊,明明还有不久就是升学考试来着!
越想越是万念俱灰,索性换好运动外套,骑上小单车:出门散散心。




说是散心,更像是被作业和压力打败的败将一般失魂落魄呢。




顺着河道而下,双手脱把,凛一直很喜欢这样骑车,感觉自己就像是古代的大武士一样,坐在战车上冲锋陷阵,威风凛凛。耳边的疾风,让她感觉自己即将乘风而起,飞向天穹尽头那神话的世界。
说起来……天虽然还不算太黑,但街上和自己年龄相仿,穿着学生运动服装的人却很少啊,肯定都是在忙着升学考试吧?
真是的!青春的意义在于奔跑,闷在小房间里学习以后根本用不上的英语有什么用嘛!
越想越气,一抓刹车,停靠在河边的围栏上直哼哼。
“凛才不要去什么外国,凛要在这里!凛喜欢这里喵!”
河的对岸,秋叶原电器街那高大的楼房闪着光亮,电子屏幕的广告横幅,此刻是多么地吸引人啊。
凛看着五光十色的光,不禁有些着迷了。
“不知道那个孩子,她也许……”




那还是凛很小的时候发生的事了。
小时候,经常会去花阳家玩的凛,总会让花阳妈妈带上自己,去秋叶原电器城玩耍。电器城虽然大多是卖电器的,但绝对不缺乏新潮点心铺,当然大饭店里的西洋风点心饼干也很棒,但对于凛来说,拉面才是最棒的。
“哇啊!拉面拉面!”
每当凛这么说的时候,花阳和花阳妈妈都会笑着摸摸凛的头。
“凛真是很喜欢拉面啊。”
“嗯嗯,现在去吃一碗吧?”
点上一碗豚骨拉面,放上裙带菜——
“おいしい!”
那股满足感爆棚的劲,不知是否把旁边的顾客也感染了呢?哈哈。




总是提前吃完面的凛会跑到拉面店周围的电子游戏商铺或者玩具店乱跑。
凛记得那次的拉面店,周围大都是电器商店,凛转来转去,看不出个所以然,正想悻悻然返回的时候——
“升调……”
诶?
她一转头,看到和自己一般大的,披着红头发的女孩子,正努力地踮起脚,朝着橱窗里张望。
她在看什么呢?
怀着这样的好奇心,凛悄悄走到她背后。
“你在看什么?”
“呜哇啊啊啊啊!”
她惊恐地转过来,脸上带着愤怒的表情。
“讨厌鬼!为什么要吓我啊!”
她的眼睛很漂亮,是吊梢眼呢——说话真是咄咄逼人,身上的连衣裙看起来也很昂贵的样子,难道难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吗?
“你啊,不要老是盯着我看好不好。”
“!抱歉!”
可能是自己的眼神太过直接,吓到人家了吧?凛露出“非常抱歉”的表情,女孩也没说什么,只是继续转过头看着橱窗。
“我刚刚在说,在那里应该要升调啦。”
凛不解,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那是一架崭新的,乌黑的钢琴。




“要是我去弹,肯定比他更厉害。”
女孩很不服气地看着那个坐在钢琴前笨手笨脚的小屁孩。
“诶……有钱人家的大小姐真的会弹钢琴啊。”
“?!说什么呢,有钱人家,唔……”
她突然很生气的样子,拉着凛就往店里冲。
“人家会弹钢琴!你这个家伙给我听好了!”
“什么家伙,我叫凛!”
两人的动静太大,钢琴店里的人目光都朝这边投过来,凛看着这些人,冷汗直往下冒。
“喂,喂……凛要回去了……”
“很快的!”
她气势汹汹地指着钢琴椅,凛只好乖乖坐上去,她深吸一口气,坐到另一边,推开琴盖,手轻轻放在琴键上。
“听好了,这是巴赫。”
巴赫?
凛还没来得及多想,随着她手指的舞动,如同天籁般的音符倾泻而出。




那天的曲目,凛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唯一没有忘记的,是那个女孩按下黑白键的瞬间,眼中泛起的笑意,和温柔。
她的神态,仿佛自己不是在弹奏钢琴,而是在和谁对话一样,显得流畅而自然。
而且看她按键的速度,完全不像是凛这个年纪的人可以驾驭的……
她一定是很喜欢很喜欢钢琴,才能做到这个地步吧……




一区终了,女孩没去看那些惊讶的人群,拉着凛直接走出了店铺。
“我没骗你吧。”
“好,好厉害!不得了!”
面对凛极力的赞美,女孩的脸有点红。
“你长大以后,一定是要去当钢琴家的吧!”
凛原本以为,那个女孩一定会得意地点头,说“一点不错”的。
可是。
没有。
她低下头,放开了拉住凛的手。




“对不起……我说错什么了……”
“没有。”
她扭过头去。
“爸爸……更喜欢让我当医生。”
“为什么……?”
“因为我要继承爸爸的医院。”
“可是你这么喜欢音乐……”
“我哪里喜欢音乐了!”
“你明明有!”
凛情不自禁抓住她的手。
“你弹钢琴的时候,明明是笑着的!”
“诶?!”
能感觉到她的手在颤抖。
“你,你骗人……”
“你明明这么喜欢音乐,为什么要放弃!”




为什么,要放弃啊!
你不是喜欢吗!






再往下的记忆,已经丧失了。
每每想起,总会觉得哭笑不得,明明是自己让她不能放弃,结果自己却在升学考面前退缩了呢。
但是那个孩子……面对的可是自己的爱啊。
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呢……
对面的霓虹灯似乎有些晃眼,凛眯起眼睛,突然笑了。
她肯定是个好胜心极强的孩子,她一定也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吧。
哈啾。
湿透的背感到寒冷,打了个喷嚏。
那么就算是为了那个孩子,今天还是早点回家,把功课完成好了。




会不会……在哪里碰到她呢?
她会不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呢?真期待啊!
一边胡思乱想一边飞快骑车,凛带着自信的微笑,一骑绝尘而去。
好想再看到她弹钢琴的样子啊。






好想……她可以坚持下去……
为了自己的梦想……






「终」

评论(2)

热度(23)